中新经纬7月14日电 (熊思怡)暑期旅游旺季到来,去哪儿玩你定好没?

  众信旅游日前发布报告称,今年暑期市场有望超越五一黄金周、端午节小假期出游人数之和,达到全年国内游市场出游顶峰。

  为了招揽游客,各地文旅部门及景区纷纷放出“大招”:发放文旅消费券、推出暑期文旅优惠、延长景区开放时间……

  14地发放超5亿文旅券

  据不完全统计,湖北、河南、湖南、成都、烟台、大连、苏州、芜湖、白银、南昌、肃北、西安、沈阳、广东14地将从6、7月开始发放文旅消费券,最长持续7个月,合计发放金额超过5亿元。

  具体看,湖北从今年6月至12月,面向全国游客发放总额4亿元的“极目楚天 钟情湖北”2023湖北文旅消费券,可用于购买A级旅游景区及大型主题乐园门票、酒店(含民宿)、旅游特色餐饮、文化娱乐(剧场演艺、剧本娱乐、夜游项目)或支付价款时抵扣使用。

  6月底,持续三个月的河南文化旅游季开启,推出100项惠游奖补政策、组织实施千场文旅促消费活动、推出重点文旅产品、精品旅游线路,多城联动引客入豫。据河南省文旅厅副厅长周耀霞介绍,河南将发放近亿元文旅消费券。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安排,广东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活动返场活动将于7月16日截止。

  与多数地区不同,广东惠民补贴无需线上抢券,只需持“62”开头并绑定云闪付的实体银行卡,直接在参与活动的商户现场购买指定商品,刷卡消费即可享受优惠,最高可满999元减200元。

  多景区学生凭证免门票

  同程旅行报告预测,今年暑期学生客群占比预计将达到33%,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此外,2023年暑期亲子游将迎来全面复苏,出游人次有望超越2019年同期。

  为了招揽学生客群,各大景区纷纷推出针对性的门票减免政策。

  6月16日至8月31日,遵义94家A级景区推出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在校大学生的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7月至8月,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不含研究生)可凭学生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免费游览扬州瘦西湖、大明寺、个园等21家收费景区。

  5月8日起至9月30日,京津冀蒙晋在校大中小学生游览云冈石窟、恒山两大景区可享受免头道门票的优惠。

  7月14日至8月31日,沈阳森林动物园面向全国高中及以下在读学生免费。

  安徽黄山、西湖灵山等一批网红景区还上新了对应届中高考生的优惠政策,持准考证就可享半价或免票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行,第19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将在杭州举行。赛事举办期间,四川、浙江两地将互相通过景区免门票等优惠举措,错时吸引分流本地市民赴对方省(市)旅游。

  避暑游、夜游人气旺

  今夏国内多地出现高温热浪,避暑游、夜游热度居高不下。

  马蜂窝提供数据显示,近一周来“避暑游”搜索热度暴涨550%,贵州、云南、青海、西藏、新疆等地因天气凉爽舒适而备受青睐。

  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消夏避暑夜游报告》则指出,夏季被认为是夜游最舒适的季节,近七成避暑客会在出行期间选择夜间旅游。

  旅游平台的数据也验证了上述说法,驴妈妈旅游网报告显示,7月以来,平台预订夜游产品的门票订单环比增长135%,出游人次环比增长67%。

  由于出行需求旺盛,今年暑期(7月1日至9月1日)机票价格“水涨船高”。航旅纵横7月6日披露数据,根据机票预订情况,暑运期间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不含税)约为124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7%。

  小伙伴们如果暑假计划搭乘飞机出行,最好提前规划、多渠道比价,更容易买到合适价格的机票!(中新经纬APP)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在线

  “绿色在线”创建伊始,坚持以绿色人文,绿色人生的永恒理念,始终坚持服务于社会发展需要和国内外广大客户需求,传播国内外绿色文明、绿色文化、绿色经济、绿色能源、绿色旅游、绿色农业、绿色发展等最新动态信息。为了绿色在线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