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这场千人宴的菜单看似品种丰富,包含山兰酒、烤会上树的鸡、白切六弓鹅、炸不回家的牛肉干、捞叶炒河虾、白切五脚猪、五谷丰登、苗家三色饭、白灼黄秋葵等14个菜,还有民俗节目的加分,128元一位的价格实在是太值了。可当游客实际吃完才发现差距很大,所谓的大餐成了极简餐。游客的失望可想而知。

  这样的做法算不算虚假宣传、消费欺诈?当地的通报中认为,这是组织者能力不足、管理不善的问题。这样的通报有点避重就轻,能力不足、管理不善一般只能描述具体工作人员的客观表现等,并没有查明其主观上是否故意。这般事前画上一个大饼、事实上却大相径庭的做法,实在让人惊掉下巴。很多游客怀疑,这是一个早就布好的局、早就埋好的坑。

  事实上,想要真相也很简单,因为查查相关的细节就可以明白地告诉大家,这到底是能力问题、管理不善,还是刻意所为?比如通报上所说,“在上菜的环节当中组织能力不足、服务不到位,导致无法正常配餐、菜品分布不均。”那可不可以公布一下采购环节,查一下现场到底备置了多少原材料,够不够支撑这么大规模的用餐所需?

  千人宴变“千人厌”的背后,也有必要查一下不当牟利的问题。如果按活动组织者发布的菜单,128元一位的价格虽不至于亏损,但必定赚得不多,可换成花生毛豆之后,成本大大降低,其中的利润可想而知。

  “三月三”是海南当地的传统节日,今年的主会场活动放在保亭进行,当地为此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众所周知,这是传统文化展示的舞台,而不仅仅是谋利的工具。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这本身没错,欣赏民俗文化活动之余购购物、买点土特产也是旅途一乐,但这样吃相难看的操作有点本末倒置,让原本好好的“搭台”最后变成了“拆台”。

  说白了,大家本是冲着128元一位的实惠去的,更是冲着体验民俗文化、民俗风情的美好期待去的。当地这样的“拆台”最终伤害到了旅游品牌和整体形象,也太不会算账了。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在线

  “绿色在线”创建伊始,坚持以绿色人文,绿色人生的永恒理念,始终坚持服务于社会发展需要和国内外广大客户需求,传播国内外绿色文明、绿色文化、绿色经济、绿色能源、绿色旅游、绿色农业、绿色发展等最新动态信息。为了绿色在线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