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江西新余1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卓琼 杜佳冰)1月24日15时24分,新余市渝水区天工南大道佳乐苑沿街店铺地下一层发生火灾。今天上午,新余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渝水区“1·24”火灾事故调查情况,发布会开始前,全体参会者向火灾遇难者致哀。江西省新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先锋表示,据调查了解,这次火灾事故救援过程中,发现有参加教育咨询培训的高职院校学生不幸遇难。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涉事机构负责人进行控制。

  “事故发生后,我们痛定思痛,迅速举一反三、排除隐患。”曾先锋说。

  据了解,1月24日晚,新余已对全市所有教育机构,特别是寄宿学校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并要求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培训活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同时,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尤其是加强对幼儿园、中小学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风险。

  曾先锋表示,接下来,新余市教育局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处置工作;督促全市教育机构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学生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多措并举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在线

  “绿色在线”创建伊始,坚持以绿色人文,绿色人生的永恒理念,始终坚持服务于社会发展需要和国内外广大客户需求,传播国内外绿色文明、绿色文化、绿色经济、绿色能源、绿色旅游、绿色农业、绿色发展等最新动态信息。为了绿色在线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