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广州10月23日电(记者 詹奕嘉)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3日3时20分,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海域(北纬23.32度,东经117.39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汕头部分市民表示有震感,汕头市地震局称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中国地震台网信息显示,此次震中距海岸线最近约27公里,距南澳县39公里。

  汕头部分市民表示此次地震震感明显。家住南澳县城的当地居民黄先生说,凌晨三点多他从睡梦中被震醒,家具晃了一会儿,家里的猫都吓得躲到桌底。

  记者从汕头市地震局了解到,该局地震后全员进入应急状态,并启动全市群测群防机制。截至23日7时,汕头市地震局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接下来将继续密切关注震情发展情况。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在线

  “绿色在线”创建伊始,坚持以绿色人文,绿色人生的永恒理念,始终坚持服务于社会发展需要和国内外广大客户需求,传播国内外绿色文明、绿色文化、绿色经济、绿色能源、绿色旅游、绿色农业、绿色发展等最新动态信息。为了绿色在线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