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12月14日通报一起篡改食品标签案:据群众举报,某企业对已过期的酱油进行重新贴标(篡改生产日期、保质期)后,以每瓶10元的单价对外进行销售。接报后,杨浦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在共青路仓库内查获大量过期预包装食品29个品种,共计1500余箱。

  经查,当事人作为食品经营者未按照食品安全的要求及时清理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反而以食品未打开不会变质为由,大肆招录临时工分人分批次对涉案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行篡改后,继续销售给食品经销商。截至案发,共销售涉案货品13348件,货值金额达到132510.4元;待篡改的过期货品,共计21599件。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

  案发后,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当事企业对下游经营者问题产品进行召回并销毁。根据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没收相关工具设备,并处以罚没款99万余元。

国际绿色品牌联盟
Avatar photo

作者 绿色在线

  “绿色在线”创建伊始,坚持以绿色人文,绿色人生的永恒理念,始终坚持服务于社会发展需要和国内外广大客户需求,传播国内外绿色文明、绿色文化、绿色经济、绿色能源、绿色旅游、绿色农业、绿色发展等最新动态信息。为了绿色在线更好的发展壮大,欢迎各界有缘人士,友情参与共同发展。